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双减”落实情况座谈会召开
5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落实情况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兵、吴绍乾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作业管理、优化课堂教学方式和课后服务等方面,汇报学校“双减”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师、家长代表分别从自身和学生角度,就学生减负和课后服务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对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双减”政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洪兵强调,“双减”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教育主管部门、各中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要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减负责任机制,完善教育评价体系,规范办学行为和校外培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要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