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5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先斌率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群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天星乡、凤凰工业园区、马镇坝等地,实地查看了巫镇高速一标段后溪河瓦屋河段堤防工程建设、金盆电站环保设施运行及镇泉大坝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保护等情况,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工作汇报。

执法检查组在金盆电站检查环保监测设施

执法检查组检查镇泉大坝自动清污机运行情况
执法检查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引导,切实履行环保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要持续发力补齐短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整改;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对河流、大气、建筑垃圾、农业面源污染等重点领域环保问题的监管力度;要完善执法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用法律武器破解环保难点堵点问题,为巫溪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当天,执法检查组还到凤凰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马镇坝海成澜溪别院工地,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噪音污染、大气污染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

